歡迎

這裡張貼的好山好水 有的是親身見聞 有的是朋友的分享 歡迎您也來分享人間美景 如有逾越之處 請不吝留言提醒

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

在康河的柔波裡與歷緻下午茶


5-16 在康河的柔波裡與歷緻下午茶

Part I

一定去劍橋,我對安排行程的Jenny鄭重叮囑過。

轉赴巴黎前夕,我們從Victoria車站搭英國國鐵往南,一小時即到Cambridge。

我對劍橋似乎很熟,那種熟悉就如和王羲之、蘇東坡和李白、杜甫一樣的^_^

因為教書備課,因為備課而享受,因為享受而神往--尚友古人。

對劍橋亦然,不因為徐志摩。

每回教「再別康橋」 我和臺下諸生都樂在如此無端升起的浪漫中

學生跌入徐志摩與生命中三個女人軟語廝磨的溫柔鄉,我播影片播到進度亮紅燈^_^

他們都知道老師也很享受自己的課堂 並不清楚老師何以享受這一課^_^

等親臨劍橋、划行在康河柔波裡, Jenny笑開懷說:真的和課本看到的一模一樣耶~

Jenny 此言通我心曲 。

在上臺授課前,我的備課過程就是先到影片裡神會康河柔波,體會詩人甘願做一條水草的心情底蘊。

康河沿岸每隔一小段就有一株蓊鬱的垂柳 在青青河畔草上獨立岸邊 等候著、、、

當金色的陽光灑下來,垂柳低眉嬝娜柔軟的身影,果然就是徐志摩說的--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^_^

我們艷陽天下來,在日近黃昏中離去,未及詩人提到的夜景--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

也未及體會他再別康橋時的情景氣氛--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

劍橋 是該來 long stay 的地方,也正如韓良露說的-適合養老或隱居

停筆,抬頭回望窗外的中興湖 湖水在雨後新晴的明亮中對我眨眼

就這樣 我身在臺灣 卻擁有劍橋的隱居心情、、、

Part II

岀遊前,在臺灣Jenny已上網預約倫敦The Ritz 下午茶席位,

在網購過程,我們親眼領教到所謂 秒殺 是多麼 殺!@@

結果只能排到母親節後一天 但何妨呢?心意不延遲,享受是不打折的^_^

就像來臺灣玩一定要嚐嚐道地的鳳梨酥、蚵仔煎一樣,喝一壺經典英式下午茶也是來倫敦的首選。

此行為了這壺茶,我特地帶了唯一的裙子,否則會被拒絕入場!@@

等入座後抬頭四望-天花板的豪華吊燈、四面牆上精工浮雕、現場演奏的室內樂、穿梭其間waiter服儀舉止之專業、、、

我覺得自己好像沒化妝就赴國之盛宴的野人!但我很快就知道自己只是遺憾未能趁機打點自己來應景、享受對味的道地感動!

雖是感覺有點卡到,但喝茶的現場氣氛真是美妙!

有現場古典音樂演奏,起了很重要的氣氛美化效果。

儘管氣氛超好、茶食超美味,這一場飲茶我們還是浪費好多美食!

蛋糕、馬卡龍、三明治,通通剩出一半,waiter還來低聲尋問:more cakes ?

我想說的是:more time?

離席時,竟然四望無人 、、、^_^

背景音樂歸youtube相關人士所有

第一段:范廣慧版再別康橋
第二段:somewhere in tim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