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

這裡張貼的好山好水 有的是親身見聞 有的是朋友的分享 歡迎您也來分享人間美景 如有逾越之處 請不吝留言提醒

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歐遊札記~東愛爾蘭的酒吧文化v.s.自然之美 - 歐洲 - 蘭臺

歐遊札記~東愛爾蘭的酒吧文化v.s.自然之美 - 歐洲 - 蘭臺:

'via Blog this'


523~526  東愛爾蘭的酒吧文化v.s.自然之美 
 
Part I  初抵都柏林
 
離開西愛爾蘭,今天搭Bus橫越到東愛爾蘭的都柏林。
 
整座城市在我的意識裡,除了James Joce(「都柏林人」作者),就是Oscard Wild(王爾德)以及Yeats(葉慈)。
 
初抵這城市沒排行程,只是隨興逛大街和不經意邂逅的市立公園。
 
在林蔭密處,隱約一瞥間,我跟Jenny說,王爾德在裡面。長驅直入,我們很快就來到那座有名的雕像前!
 
一生桀驁不馴、起伏戲劇化的王爾德,踞坐在大石頭上,坐姿迥異一般雕像,
 
臉部神情倨傲不恭,與他的風格甚相合,令人會心一笑。
 
 
Part II  都柏林的酒吧文化
 
酒吧生活,蔚為一種文化,在西方世界,或者說得真切一點,是現代都會文化,在臺灣亦然。

昨晚隨Jenny到酒吧開洋葷,是為了晚上有現場演唱的爵士樂,
 
酒保看我們二度光臨(下午已先去喝過他們家的黑啤和嚐過愛爾蘭傳統燉肉),熱情有加,
 
在掀頂級的喧鬧裡,他一邊忙著倒酒、端食、收銀,一邊還抽空和Jenny玩幾個益智遊戲。

這裡,有酒、有歌、有氣氛,夜拉長了,同時也變短了。

都會夜生活,其實並不全然是傳說中的頹廢、放蕩,我體會到的是熱情、抒壓。
 
那樣的模式,有人喜歡,也總有人不喜歡。

每個時代的人,在各自不同的文化氛圍裡,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型態--不作評斷、只須享受!
 
 
Part III  都柏林市區walk tour
 
對於愛爾蘭民族的認識,我是近乎空白。
 
從前愛爾蘭是從英國獨立出來的,住這裡的人,並不認同英國。
 
可以這樣理解,正如西方人無法分辨臺灣人與中國人一樣,我們也不清楚愛爾蘭人與英國人有什麼差別?
 
今天的Walk tour導遊以愛爾蘭歷史串連幾個景點,我從他唱作俱佳的解說中享受城市導覽的樂趣,
 
關於歷史的糾葛,就等候備查吧!^_^  
 
 
Part IV Wicklow National Park 一日遊
 
若不參加這個tour, 我對東愛爾蘭的印象只會停留在都柏林都會文化的熱情、喧囂、豪邁...
 
滿車的金髮碧眼遊客  我和 Jenny獨樹一格  黑髮黑眼珠黃皮膚
 
司機兼導遊的壯丁 在我經過駕駛座時  特意和我聊了幾句
 
"Hi,where are you from?"
 
"Taiwan."
 
"Oh~good!...you look as if you are her elder sister!"
 
OS:真會轉移話題:D))
 
投身在東愛爾蘭的美景中  是這麼的容易  只要跟好一個 local tour
 
這裡的物價比西愛爾蘭稍貴  或許是因為在大都會-都柏林的關係吧
 
Wicklow 國家公園的湖泊很夢幻  與西愛爾蘭的高山型湖泊風格不同
 
一整天看山看水  心境與景觀同步同調 
 
我想  修行 是辛苦、多餘的 最後是徒勞的!
 
只要回歸大自然
 
山水有道  不語人自明
 
在這裡  我想念老莊的哲學
 
他兩老說的  我在這裡完全明白了
 
~ 「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聖人者,原天地之美而達萬物之理。」 ~
 
 
 
Part V
 
半夜醒來,在滿街的車囂與聚眾嘯歌、眾聲雜遝中。

對於都柏林,喬哀思坦言並不喜歡,但他仍極力寫出能代表都柏林的文學鉅作-都柏林人。
 
在多年來我幾度拜讀「都柏林人」鎩羽而歸,並不瞭解喬哀思不喜歡都柏林的原因,
 
私意揣測,以文人纖細、敏銳善感的心靈特質看來,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仍深深烙記著他們祖先-維京人,驃悍、粗獷、豪邁的語言
 
行事風格,喬哀思之於都柏林的深處感覺,或許不難體會了!

身為過客的我,還是滿懷的新鮮感-對於他們的好歌、好酒、大嗓門、豪邁舉止、、、
 
bye~Dublin:) 
 
 
  ◎背景音樂:愛爾蘭民謠:丹尼男孩/ 版權歸youtube相關人士所有
 
www.youtube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