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

這裡張貼的好山好水 有的是親身見聞 有的是朋友的分享 歡迎您也來分享人間美景 如有逾越之處 請不吝留言提醒

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冬遊港都

冬遊港都 - 千山萬水 - 蘭臺

今年二度來高雄 集中在2010下半年
感覺頻率有點高  但冬寒時節來此感覺也對
南台灣的陽光始終不負我望  雖然中台灣也一樣好 
就空間視野廣度與整齊度而言  港都勝過台中許多
就臨港建設而言  港都也遠勝於台中
台中都在幹什麼? :)
此行自在隨興遊   一車人狗和樂


◎ 衛武營-新堀江-城市光廊-捷運中央公園站-捷運美麗島站 
第一天抵達高雄直奔衛武營 本還想聽晚上的音樂會
但以目前建設進度看來  還是留待 2013年吧
溫暖的午後斜陽包覆下 幅員廣袤的營區仍處處得見昔日軍營的遺跡
最享受的是兩三步即聳立眼前的高大老榕樹
根部隆出於平地之上  盤根錯節 虬鬚四垂  ...這些是兒時記憶情景
雖與網路資料在進度上落差甚大   但與生平見過最多老榕不期而遇 也令我隨遇而安 :)



◎ 夢時代廣場-摩天輪-新光碼頭- 西子灣-旗津渡輪 
在摩天輪上俯瞰港都 有好天氣為背景 實屬快意
輪下的大高雄都會區與港口一覽無遺  登高遠目 、心曠神怡  自有意興遄飛之想
從西子灣繞行回途中  來到哨船碼頭  旗津就在內海的對岸
好熱鬧的碼頭  好方便的渡輪  不管人畜 不管兩輪或兩腳  一例運渡
來到天后宮前  傳統的庶民生活就是熱鬧而自在   在晚上許多場合的夜市人生也是如此 
我想這就是台灣人的快樂生活  快樂的台灣人就是這樣的活過一代又一代 

◎ 澄清湖 
不記得上回是什麼時候來過澄清湖
這是記憶中的台灣經典景點  儘管缺少新鮮度  記憶召喚我要來走一走
經典 總是不讓人失望的  當走到九曲橋附近
這樣的風光不輸多瑙河畔 也不亞於日本十和田湖
只要忽視週邊不稱景的高樓大廈便是
寧靜的橋上 與一對紅頸小鳥邂逅  
和牠倆對視半晌  牠們也忘情於湖水的澄清幽靜   無視於我的存在
直到我起身驚動了牠們  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